ETtoday加入『日部落格』

記者/陳姝吟

『你今天部落格了嗎?』,可說是目前網友打招呼第一句問候語。隨著網路發展,網友問候語也由首部曲『你今天Yahoo了嗎?』,變成二部曲『你今天MSN了沒?』,到現在網路相簿、網誌盛行,自然變成『你今天部落格了沒?』。隨著無名網誌被買下成為上市公司,網路相簿、網誌的市場,頓時百家爭鳴,ETtoday
的部落格平台『 blogudie
』,也於今天(16日)正式上線。網路『日不落國』世界隨著網誌進入『日部落格』世代─每日都要寫部落格。

有網友可能會問:什麼是bloguide?為什麼不直接叫blog?對此,ETtoday總編輯蔡慶輝指出,2004年底,許多入口網站甚至媒體網站都紛紛建立起自己的blog平台,「blog」的旋風開始橫掃網際網路,當市面上已經有許多聲音時,網友們需要的並不是更多聲音,而是「獨特的聲音」。基於這樣的理念。ETtoday的部落格平台定名為『bloguide』,一個結合blog與guide的自創新字。期望各領域資訊領航者投注資訊導航。

bloguide較特殊之處,是結合東森電視台的資源,增設了主播主持人與東森家族兩大類部落格,大打偶像牌與熱門無名網誌一較高下。隨著紀錄個人生活日誌的「部落格」(BLOG,又稱「網誌」),寫的人多,看的人更多,幾乎成為網路主流媒體。看準龐大的閱讀人口,廣告主也漸漸把眼光看向這裡。英國的部落格網站Mink Media即表示,部落格的廣告潛力所在,在於瀏覽部落格的任何人,都是潛在的客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