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xi上路,搭車便捷又安全!

記者/何羚瑋

交通部補助,台北市政府台灣大哥大
華夏科技所聯合建置的「e-T@xi」,近日在台北城正式上路。e-T@xi是e化的智慧型衛星車隊,以「乘車安全」與「叫車便捷」為主要訴求。日後民眾只要用手機直播或撥打免付費市內服務專線,即可透過衛星定位系統叫車。

顧名思義,e-T@xi即是以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主動搜尋計程車的行車路線。車上安裝的衛星定位與GPRS無線通訊系統,可傳輸車輛的即時位置、經緯度、速度與方向軌跡等定位訊息。在乘車安全方面,車隊配置衛星定位系統、電腦記錄車程資料,第一時間便回傳到監控管理中心,可做到全程監控的安全把關。叫車服務方面,則提供民眾衛星定位叫車、未來將再新增網路選項,可直接上網叫車。

此外,可藉由e-T@xi巡迴營業來蒐集路況資訊,將即時路況交由交控中心分析,作為市民行車參考,以避開交通壅塞路段,如此一來,將資訊的價值充發揮。e-T@xi可望成為行動科技提升民眾生活便利的模範。未來將陸續在台灣各大都會區協助建置各種車隊管理與通訊的智慧系統,提供全民更便捷、安全的搭乘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