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氣象網站明起開跑

記者/楊敦質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十二點起開辦「個人化氣象網站」服務,民眾可直接上氣象局全球資訊網站免費申請,在網路上設計自己的專屬氣象網站,享受更快速且客制化的氣象資訊服務。

氣象局課長劉國榮表示,愈來愈多民眾習慣透過網路查詢氣象資訊,但很多民眾反映只想看本地氣象資料,而不需要全球、海洋或農業等氣象資訊,希望氣象局提供個人氣象網頁。

氣象局說明,民眾可從氣象局全球資訊網站進入中文網頁,點選「個人化」,便可以免費申請成為會員享受「個人氣象網站」服務,採用會員制的用意,是為了記錄每位會員的個人化設定內容,至於所登錄的個人資料,都會受到絕對的隱私權保護,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個人化氣象網站」提供每一個會員,至多三個不同版面的功能服務,使用者可將每天的溫度、雨量、地震、颱風或旅遊地區的天氣等資訊,自行設計「生活氣象」、「旅遊氣象」、「商業氣象」、「專業氣象」或是「綜合氣象」等氣象版面,藉由網路的互動式功能接收專屬的氣象加值服務。此項服務還能夠幫助民眾便捷地查詢到所有想要獲得的氣象資訊,平均比一般瀏覽者縮短五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以上,免除過去查詢氣象服務時,所受的網路塞車之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