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配光纖中華電信出新招

記者/劉盈秀

網路設備如今也成為房屋促銷的賣點之一。中華電信震大建設昨(17)日合作推出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高科技住宅,也就是配有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 名為光纖大樓)的服務,讓住戶免費使用光纖寬頻上網以及MOD多媒體隨選視訊的服務。中華電信今年將全力拓展光纖寬頻服務。

中華電信北區副總薛紀建與震大建設董事長葉漢祥昨天共同公佈這項合作。震大建設位於北市忠孝東路的「震大華玉」與位於杭州南路的「震大杭玉」都會採用FTTB的服務。震大華玉並在安裝工程結束後,先支付中華電信151戶一年寬頻(2M/ 256k)與半年MOD的費用,總計70多萬元。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計畫推動的光纖寬頻服務將從企業客戶與住宅用戶同時展開。以光纖替代傳統的銅軸纜線,可避免干擾,傳輸品質佳,且網路架設結構簡單,高速的FTTB還可提供客戶頻寬管理,依照客戶需求提供更高的頻寬(可達1 Gbps)。FTTB高速上網可分為經濟型(非固定制)、企業型(固定制),還有企業VPN、都會網路(2Mbps~1Gbps)、校園專案(10Mbps~1Gbps)等服務。

中華電信目標在今年針對既有建築物完成1,000棟光纖大樓,300棟新的建築物配有光纖設備,新增五萬戶的光纖寬頻用戶,預計將有不錯的成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