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一拍網 進軍大陸

記者/陳巧玲

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21日表示,去年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金額,高達台灣整體電子商務市場的三分之一,高居線上交易市場之冠,而今年仍舊看好電子商務市場的成長。

由於鄒開蓮過去在線上拍賣表現搶眼,今年起她將兼任Yahoo!北亞區電子商務負責人的工作,而Yahoo!北亞區是以兩岸三地的電子商務市場為主。因此鄒開蓮將主導由Yahoo!與新浪合資的一拍網,在大陸市場與由eBay投資的易趣網,及阿里巴巴網站的淘寶拍賣網站一決勝負。雖然一拍網有兩大路口網站的力挺,但由於是晚進市場者,Yahoo!對一拍網是否能急起直追仍寄予厚望。

鄒開蓮表示,台灣上網人口中,有三到四成的人使用拍賣服務,但大陸約只有一成,屬於市場的導入期到成長期,因此現階段目標仍以教育消費者為主。此外大陸的金流及物流系統也和台灣不同,但預計將會儘速建置完備。而鄒開蓮的首要任務將是輸出台灣的線上拍賣經驗,及整合香港及台灣的拍賣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