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SM World Congress 坎城揭幕

記者/馬瑞璿

通訊業界年度盛會『3GSM 世界大會 (3GSM World Congress)』昨日(14日) 於法國坎城開展。如同往年一般,所有通訊業的領導廠商及相關業者均聚集於此展示創新技術,並發表對未來無線通訊產業的看法。3G無疑是今年最受囑目的焦點,諾基亞三星

索尼愛立信昨日爭相發表新款3G手機;除此之外,第三代行動電話衍生的電玩遊戲、音樂及其他高科技電話服務亦是展覽重點。

隨著各國3G服務日趨成熟,展出3G高科技電話服務的廠商,比上屆多了將近一倍。3GSM 世界大會開展的第一天,諾基亞、三星、索尼愛立信等手機大廠爭相發表新款3G手機,首度參展的明基也主打第一支3G手機。行動音樂則是今年的發展新趨勢,摩托羅拉等大廠於去年下半年開始在中高階產品中內建MP3,並宣布將與蘋果共同開發可支援iPod系統的手機;索尼愛立信更是宣佈產品重點將由相機轉移至音樂,成為今年發展主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第三代行動電話的銷售狀況並沒有那麼亮眼,2004年的銷路未達早期預估,手機整體銷售成長也減緩。美國科技顧問業者表示,去年第一、第四季之間,手機銷售成長幾乎減半,市場成長率為32%;該業者並預估今年成長率只有8%,未來幾年的成長率也將是個位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