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儲存產業聯盟成立,一起把餅做大!

記者/何羚瑋

你還以為網路儲存系統只是大型企業的專屬配備嗎?看準網路儲存市場將在未來數位家庭時代來臨時有爆發性的成長,工研院電通所號召國內業者組成「網路儲存產業聯盟」。24日在台北紅樓舉行武林大會。參加廠商包括英特爾微軟IBM宏碁智邦等國內外大廠。

電通所凝聚各界力量,催生「網路儲存產業聯盟」,主要是冀望能結合上下游廠商,並借重產官學三方的資源,以加速提昇產業國際競爭力。電通所強調,「網路儲存產業聯盟」將扮演推動者的角色,透過具公信力且長期運作的聯盟機制,將循序推動單項技術或產品研發聯盟、舉辦研討會及說明會等交流活動。

喬鼎資訊董事長李志恩也表示,透過資訊價值的提升及網路技術的成熟,中小企業市場規模正以每年二倍的速度成長。因此,針對中小企業所設計,功能齊全且使用維修簡便的網路儲存系統,正是台灣在網路儲存發展的契機。

無論是聯盟主要贊助者英特爾,或由美國來台尋找合作廠商的智斗納科技,兩者均釋出善意,表示希望藉由聯盟的成立,整合台灣儲存產業,進而與國際接軌,提供消費者需求的儲存產品,一起把餅做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