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搜尋廣告越趨專業化,預估2009年破50億美元大關

記者/陳姝吟

根據一份Jupiter 資訊公司針對付費搜尋廣告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付費搜尋廣告業務的成長速度將遠高於其他任何類型的線上廣告業務,預估2004年26億美元的市場規模,2009年將成長至55億美元。

研究報告中同時指出,許多產業的商務活動大多轉移到網路上,相對必然提高它們付費搜尋的支出。其中,零售、金融服務、媒體和娛樂、旅遊等產業領域,便登上2004年付費搜尋市場四大產業寶座,佔整體付費搜尋市場79%。隨著付費搜尋集中在一些特定領域,搜尋市場也日趨專業化,對此,Jupiter 分析師Niki Scevak特別對線上媒體提出呼籲:『搜尋市場這一波專業化趨勢,將導致各種線上媒體間廣告支出分配的潛在巨變。如果媒體公司不能抓住這次機會,則市場需求極有可能被雅虎Google等「通用搜尋引擎」,以及Shopping.com、Sidestep等「垂直搜尋引擎」取代滿足』。

付費搜尋廣告在娛樂產業日前便正悄悄掀起一波戰火,雅虎(Yahoo)日前推出了「電影播映時間搜索服務」,提供影片放映時間、影院地點、影評等訊息,並提供用戶透過其Yahoo Movies購票。對此,競爭對手Google也於週三(23日)宣布,該引擎也開始提供電影放映時間的搜索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