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二級評鑑星動成功取得

記者/陳嘉珮

過去三年來,經濟部工業局推動軟體產業升級,協助國內業者導入CMMI(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ed)以提升軟體方面品質。而去年從資策會獨立出來的星動科技,目前已經通過CMMI評鑑第二級,成為國內第一個成功導入CMMI軟體能力能成熟度整合模式,並通過第二級評鑑的電子商務業者。

CMMI是源自於前身CMM能力成熟度模式(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近年來延伸CMM意涵與適用性,開發出可用於軟體工程、系統工程、軟硬體系統整合、產品與流程整合開發、供應商管理等應用領域上之新模型—CMMI,CMMI不僅要求導入該模式的企業要依循規範改善系統工程與軟體專案的開發流程,以提高軟體生產力與軟體品質,同時也提供企業完整的評鑑架構使用。現階段國際軟體市場上,多數業者已經將有無通過CMMI評鑑,視為能否承接軟體代工專案的重要指標。

根據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的統計,目前為止總共有十三家台灣的軟體廠商(或單位)通過CMMI評鑑。有十一家通過第二級,包括資策會電子商務研究所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星動科技、漢龍資訊科技漢康科技等業者;而導入第三級並順利通過者有二個,包括資策會所屬資訊工程研究所,以及系統業者凌群電腦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認為,剛拿到二級評鑑的星動科技,是國內第一家導入CMMI的電子商務平台服務公司,這不但有助於星動科技在B2B電子商務服務的品質保證,也或許會帶動各家業者朝此方向邁進。此外,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也表示,預計二○○七年時,應該會有五十家業者導入CMMI。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