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主流:數位家庭與可攜式娛樂

記者/翁珮慧

數位家庭和可攜式媒體播放器(PMP, Portable media player)是目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發展主流。今年1月6日到1月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中,包括台灣以及國外的多家軟硬體廠商都以該類相關產品為展示重點。

數位家庭是以無線網路為基礎,以家用電腦為中心,利用家庭網路連接PC與其他各自獨立的家電後,便可以使電腦取代電視,如此一來電腦除了一般的工作用途外,也將成為數位家庭的娛樂、連網甚至是消費的中心。近幾年來微軟(Microsoft)以及英特爾(Intel)兩大廠都積極推動數位家庭的計畫,也帶動了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PC、家電與影音播放軟體等廠商也紛紛推出相關概念的產品。

另一方面在娛樂個人化的風潮下,可攜式媒體播放器也成為現今數位產品的主流之一。目前媒體播放器的發展重點除了行動力以及內容編輯能力的強化以外,廠商所研發出的串流媒體技術,使串流媒體內容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在其他裝置間傳送。

CES是每年在美國舉辦的國際大展,儘管展出主題為消費性電子,但通常會與電腦、網路以及娛樂等產業相關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