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業 政府領航進軍國際

記者/高郁婷

為發展資訊服務業,經濟部工業局預計從今年起,在四年內投下五億七千萬元,培養十二家國際級資訊服務業供應鏈的旗艦計畫,民間業者也將相對投資一倍以上經費。總計未來產官投入資訊服務業國際化的經費將達十二億元以上,使目前不到二百億元年出口值,大幅增加到六百億元,促進國內投資,加速擴大產值。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今年將率先輔導四家旗艦計畫,已於去年參加先期計畫的宏碁精業神通漢康資通五家業者,加上現有IBM等五家輔導國際化體系廠商、凌群等二十家輔導大型化體系廠商,都為有機會申請新推出的「資訊服務業旗艦輔導」候選業者。

此計畫將挑選我國具競爭力與高成長潛力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大型業者為旗艦業者,並結合具互補功能的業者為屬艦,共同籌組艦隊,並以國內市場所需的應用服務為基礎,拓展亞太市場。例如,近年來積極投入資訊服務業的宏碁集團,其強化資訊系統整合服務,看好未來健康醫療的發展潛力,今年即將結合亞歷山大休閒健身中心等提出健康醫療艦隊的計畫。

工業局表示,未來計畫將推出製造運籌、流通物流、證券金融、健康醫療、電子政府、傳播通訊、資通安全、行動商務及自由軟體等領域的艦隊,將以艦隊推出的產品進入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外銷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