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Windows「大補帖」變「逮捕帖」

記者/陳姝吟

愛用「大補帖」的族群當心了!若你還在使用盜版的Windows作業系統,小心貪小便宜「大補帖」變「逮捕帖」,因為微軟今天啟動「客戶權益獨享計畫」」(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WGA),該系統能明確的判定出用戶使用的微軟作業系統是否為正版或是非法盜版。如此一來,Windows作業系統的合法使用者可透過此套辦識系統判斷使用的軟體是否為正版,未註冊的盜版軟體電腦,則將無法更新Windows最新功能。

許多經銷商對微軟過去讓無論是正版註冊或未註冊的盜版軟體用戶,都可以免費到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更新軟體,導致許多合法軟體反而賣不出去,束手無策。對此盜版硬體商不公平競爭,而紛紛向微軟抗議。因此,微軟去年九月推出英文版「Windows客戶權益獨享計畫」,僅允許合法註冊用戶才能更新視窗功能。

台灣微軟合法註冊用戶,可以至台灣微軟官方網頁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download/完成客戶登錄程序。完成登錄者,未來可獲得微軟作業系統最新相關訊息和軟體折扣。

對微軟此間接打擊盜版一舉,雖然台灣微軟強調這與取締盜版無關,但據悉未來微軟將更結合「真品證明書 (Certificates of Authenticity,COAs),讓非法軟體無法進行更新,微軟此舉可說:『假「經銷商抱怨」之名,行打擊盜版盜版作業系統之實』,愛用盜版的用戶,荷包勢必得大出血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