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力量大?社群力量大!

記者/錢克綱

免費社區網站Craigslist造成舊金山灣區報業損失6,500萬美元的徵才分類廣告收入。Craigslist以經營社群的概念,使用者藉由該網站互通聲息,逐漸將規模擴展至世界各大城市。

1995年開站的Craigslist純粹是個分類廣告的網站,提供包羅萬象的搜尋項目,例如橫跨全美45座城市的出租公寓、交友或球賽門票等。包括加拿大以及全美各大城市,都能在網站上搜尋在地的各類資訊與服務。目前Craigslist仍舊是一個繁忙興盛的交易網站,維持簡單陽春的經營型態,不接受一般商業廣告。

Classified Intelligence的首要創辦人Peter M. Zollman表示:「Craigslist創造出一個極為重要且高價值的市場,展現了分類廣告業在本質上的轉變。」拍賣網站霸主eBay便看上「生活資訊」這塊極為重要的市場,於今年8月間率先收購Craigslist 25%的股權,最近也宣佈即將收購公寓出租網站Rent.co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