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三巨頭提供線上音樂服務

記者/劉盈秀

為了吸引眾多在茫茫網海中使用競爭對手類似服務的音樂愛好者,全球三大唱片巨頭─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SonyBMG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決定與線上行銷集團Wurld Media共同合作,聯手提供線上音樂檔案交換與銷售服務。

Wurld Media將所提供的檔案分享軟體命名為Peer Impact,執行長Greg Kerber表示,消費者在Peer Impact之上購買的音樂檔案都附有“電子指紋”可供辨識,能在一定限度之內防止各種盜版與侵權行為。儘管銷售方式和定價的細節尚未定案,不過該公司保證消費者於其上購買或分享的音樂、影片或是其他內容,每一筆交易,內容創作者或擁有者都會收到應得的報酬。

在這次的結盟合作之前,其實各家音樂業者早已各有動作。環球音樂集團授權給創辦Napster的Shawn Fanning,在他的歌曲交換平台上合法流通,並透過他的平台過濾或封鎖那些未經授權的歌曲,使其不得於點對點網路上交易。SonyBMG將音樂賣給一個新的檔案分享服務,名為Mashboxxx,也希望藉此封鎖那些沒有唱片公司許可的歌曲四處流通。

唱片業者與檔案交換軟體公司合作,藉由提供更完整且合法的歌曲,吸引音樂愛好者付費使用。此次三巨頭大規模的動作,使得來自英國的EMI也開始考慮加入Peer Impact。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