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行動化隨時隨地都講「話」

記者/馬瑞璿

國內寬頻網路普及後,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電話。藉著網路電話,許多人省下了不少高昂可觀的電話費。現在,網路電話要搶攻行動市場,利用USB接頭的便利性,只要使用者身邊有能夠上網的電腦,就可以隨時隨地講電話。亞太線上Seednet最近就瞄準了行動一族,準備展開另一波的網路電話攻勢。

亞太線上iCall推出了Soft Phone新功能。為了推廣,亞太電信贈送Soft Phone並搭配一組070號碼給其ADSL用戶,用戶只要上網下載免費軟體註冊後,即可使用。亞太線上網內互打免費,每個月可以省下3到4成的電話費用。

Seednet的Wagaly Talk堪稱是目前用戶最多的網路電話。除了推出數位家庭中心DFC擴展網路影像電話市場,也宣布推出Wagaly Walk。Wagaly Walk使用一款隨身攜帶的USB電話機,搭配070網路電話號碼,就能走到哪講到哪。與Wagaly家族用戶成員網內互打免費,撥打國內長途電話或者是手機可以節省3到4成以上的費用;由國外打電話回台灣,更是只要手機國際漫遊的十五分之一。

目前已經有業者推出小型的網路電話配備,內建軟體,搭配耳機麥克風,就能夠隨地都講「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