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新套餐─當DVD遇上麥當勞

記者/劉盈秀

買速食可以順便租DVD?不用懷疑,不久以後,你將不用為了滿足嘴巴和眼睛而到處奔波,可以兩種享受一次達成。DVDPlay執行長Jens Horstmann在一場消費科技研討會中表示,速食巨人麥當勞將與DVDPlay合作,在未來幾年內,於全美分店投資設置自助式DVD租借機。

麥當勞已經開始在美國丹佛地區的107間分店中裝置157台DVD租借機,零貨業者Albertsons & Safeway也訂購了大約三千台的機器放在各個分店中。未來,甚至對手百視達(Blockbuster)也可能會投資這種自動租借機。

「目前影片的租借急需進入自動化。」Horstmann指出,由於新科技與商業環境,傳統的影片租借店正快速落沒中,許多公司追隨Netflix的行銷模式,透過網路建立個人的租片名單,結合郵寄實體的方式租借影片。在英國,MSN與Video Island的合作成功打敗傳統的DVD租借服務。在此同時,有線電視公司和電影製片業者也致力於在個人電腦或是電視上直接行銷電影。傳統的影片租借店花費在人事費用與店面租借的經費,往往造成入不敷出的局面。Horstmann表示,這種使用自動租借機與其他商店結合販賣的方式,是當前借片市場的權宜之計。

這樣的合作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像麥當勞一樣,買下單價美金一萬兩千元的機器,並可賺取全部的租片所得,DVDPlay則每年索取一千元的維修費。另一種是像Safeway一樣,不買下機器,而與DVDPlay平分租片所得。但是這種機器也有個缺點,就是存放的影片數目有限。小台的只能存放一百片,大台的則可放三百五十片,片數上的限制使得這種機器只能提供最新的影片,而沒有太多其他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