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認證的行動電話—電子商務的新商機

記者/李曈宣

採用指紋認證的高安全性新型行動電話將在今年秋天於歐洲上市,為電子商務生物認證技術的手機鋪下商機。

唯有透過使用者在該款附有指紋辨識系統的手機印上指紋通過認證後,才可以解開手機按鍵並撥打電話。該手機採用一種軟體演算法,擷取掃瞄的影像特性後,再將之轉變為數學模型,最終只有數學模型被保存下來,而不是影像,同時原影像也無法再轉換回去了。克服了先前將光學指紋影像存在系統中的缺點,並避免重要資料外洩的疑慮。

「指紋辨識手機將取代現行輸入PIN碼的驗證方式,使用者只要完成指紋掃瞄動作即可立即使用。同時也可應用在遊戲的搖桿中,藉由掃瞄不同方向的指紋,即可適用於各種不同的遊戲了。」 Fujitsu Microelectronics產品行銷經理Shaoyun Cheng表示。

日本目前已經將這項技術應用於手機電子商務交易驗證之上,Shaoyun Cheng也表示,目前認證與遊戲是第一波的應用,未來若應用於行動電話電子商務交易,這項指紋辨識系統將會相當實用。因為使用指紋認證在電子付費上,會有某一程度上的安全保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