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 閃客來了

記者/鄭哲助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閃客嗎?閃客其實就是Flash動畫工作者。近來Flash影片在台灣與中國閃客的努力下,憑著創意和越來越純熟的技巧,閃客們的作品已成為商業宣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先前舉行的奧運期間,搜狐將網路多媒體的表現方式運用到新聞報導當中,特別開設了閃客奧運,讓上網的人們看到完全不同的奧運會,透過Flash等多媒體手段,欣賞到輕鬆幽默的奧運風采。除了特定的活動之外,Flash動畫最多的主題就是以校園生活或政治為主,特別是會將題材都KUSO一番,這也是Flash動畫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的原因。

此外,Flash製作門檻不高,所以只要對繪圖有興趣、又有創意的人,皆能製作動畫,但是在大陸的Flash動畫雖多,真正高品質的作品卻少。但有別於韓國Flash市場以政府與企業聯手出擊,近期大陸Flash動畫的流行,多為個人或工作室的腦力激盪,例如將歌曲製作成Flash MV,或是自創歌曲、歌詞,打造出電影運鏡效果,但在商業機制方面多和以「阿貴」Flash起家的春水堂科技一樣面臨著收費難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