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網站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阿公阿媽也來參一腳!

記者/林育妃

一位美國女性Mary Bellis Waller,現年64歲,身高5呎3吋、外表俏麗、開放,感覺上十分具有智慧的女性,透過交友網站,在網路上尋找性感、高智商、且風趣的男性做為她未來的生活伴侶。Waller以64歲的高齡率先嚐試用網路交友,這樣的舉動帶動了美國上仟位60幾歲的老年人上網去尋找他們另一片春天。

Imatchup.com以及線上交友網站現今已有25萬會員,其中55歲以上的會員佔了30%比例,目前正持續成長中。而這些交友網站將主打以年長者為特色做為其第三季的廣告。Match.comMatch.com的執行副總裁Trish McDermott 認為:「未來線上交友網站,與其他年齡群相比,將更受到老年人族群的喜愛。」

根據美國在八月份的統計,包括了Yahoo!、Personals and Match.com等前五大交友網站,有16%的比例是55歲以上的老年人族群,甚至有5%的比例是65歲以上。此外,根據一家網路調查公司NielsenNetRatings Inc在今年年初的調查發現也有類似的結果。

有專家認為對於60幾歲族群的老年人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要克服科技恐懼症,但是現代人已經愈來愈習慣於使用電腦與網路。根據Nielsen/NetRatings對美國的調查指出,今年八月份統計出有超過148萬的人口從事上網的Nielsen/NetRatings活動,其中有近20%的比例是超過55歲的老人,同時有7%的比例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

Nielsen/NetRatings的分析師Kaizad Gotla更強調,年長者將是未來上網的人口統計變項中,快成長的族群。這對於過去的他們可能是一項挑戰,但現在他們已經變的愈來愈習慣去使用網路,未來網路與老年人的生活也將會密不可分。

網路交友除了讓老年人能在晚年的生活裡增添許多樂趣,同時也為這些線上的交友網站帶來了另一筆無預期的收入,而這些網站也期望未來能持續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