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與Google訴訟官司大和解

記者/黃文茹

Yahoo控告Google侵犯其子公司Overture的專利官司,將達成和解。Google將撥出270萬股股票給Yahoo,作為專利侵權與其他法律糾紛的和解金,而這場訴訟達兩年多的專利官也將告一段落。

由於Yahoo在2003年以16.3億美元買下商業搜尋專業公司Overture Services後,因此連帶取得Overture公司六十多項專利,包括與網站索引相關的技術和過程、按點閱次數計費(pay-per-click)的技術,以及給予網站在搜尋結果清單上優先排序的競價系統,而兩二項專利,都是Google廣告網路的基礎。

Overture在2002年對Google提出控告,控告Google侵犯該公司按實際點閱數計費廣告系統的專利權,這個官司也在2003年雅虎收購Overture及其所屬專利後,繼續追究此案。

為解決專利權之爭,Google同意向雅虎發行270萬股A股普通股,而雅虎則撤回對Google的訴訟,並就Overture的專利向Google授予「已完全付費的永久授權」。由於此次的賠償費用,預估將介於2.6億美元至2.9億美元之間,因此Google預估在第三季將會出現虧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