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手機下一個殺手級應用?

記者/施凱瑜

行動音樂不是夢!過去唱片公司鄙視將音樂數位化的作為,認為這樣的行徑,將自斷CD銷售長紅的大好「錢」途。不過,隨著手機日益普及與數位化管理機制愈趨健全,未來消費者將可體驗MP3行動隨身「樂」之趣。

根據經濟日報今年8月10日報導指出,美國調查公司顧能集團(Garner Research Group)產業分析師Ben Wood日前曾表示,未來,手機廠商不能僅一味地端出「彩色」、「照相機」與「折疊式」設計等平乏無味的促銷方案;反之,應設法嗅出攸關手機的「內容型」殺手級服務,如此才能眾多手機廠牌中,創造差異化,進而讓消費者一見鍾情。

除了影像服務,究竟什麼內容服務,能為手機再創春天?「音樂」,即是Ben Wood相當看好的行動應用服務。他也指出,除了當下火紅發燒的手機鈴聲下載功能,未來,勢將預見唱片公司逐步「解禁」,開始下放音樂與行動業者合作,一齊搶搭這股『King of content』的數位潮流!

不過,這場即將上演的行動音樂美夢,可不能光靠內容發開商賣力演出,還得賴手機原廠與系統業者協力合作,並規劃出合理的收費機制,遙想的隨身音樂佳餚,才可能化為真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