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視30個數位頻道 你不用訂有線電視來看了嗎?!!

記者/鄭哲助

新聞局依據萬人大型民調,訂出30個無線數位電視的「規畫頻道」。未來30個數位無線頻道,將全然免費播放30個頻道節目。新聞局長林佳龍表示,這也對有線電視無法到達的偏遠地區民眾非常有利,也能解決目前有線系統業者將無線台頻道都擺在邊緣地帶,間接造成無線電視台廣告下滑的問題。

未來30個無線數位電視的頻道內容將包括新聞、綜藝、戲劇、新知、電影、音樂、體育、族群及外語、教育、兒童等,彼此不能重複。但五家無線電視台各為獨立的體制下,將有可能造成熱門內容重覆的問題。因此,林佳龍表示,如果五家電視台各自為政,合作失敗,造成頻道內容重覆,政府將會強力介入。

林佳龍表示,希望在明年底30個無線數位頻道開播後,形成能與有線電視分庭抗禮的平台,藉由免費、優質的節目,使得無線電視台恢復競爭力,也希望加上廣播、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的重整,進一步建構一個有活力的「無線廣播電視集團」。在無線電視機上盒價格太貴方面,新聞局也進一步地跟經濟部協調,促請業者進行量產,最好從5000元降至2500元,希望讓民眾能夠接受。

無線數位電視預定民國94年12月26日正式開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