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原始碼被偷!!

記者/鄭哲助

在台灣96.4%和全球千萬戶個人電腦所用的作業系統—微軟「Windows」,其部分原始碼遭非法公開在網路上。微軟發言人Tom Pilla表示微軟目前並不了解是誰非法公開原始碼,以及有多少原始碼遭公開。駭客若藉此攻擊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將對全世界造成嚴重的影響。

Pilla指出包括Windows 2000和Windows NT4在內部份的原始碼已被非法公開在網際網路上。但至今並未發現微軟的企業網路系統遭到入侵或破壞,也沒有微軟用戶受到影響。但駭客的確有可能分析該原始碼並利用來攻擊同樣為Windows 2000和Windows NT4作業系統的電腦。但分析家認為現在估計全世界因此會有多大的損失還言之過早。

雖然微軟與美國政府機構、外國政府和大學分享軟體原始碼已有多年的時間,但原始碼乃為微軟的智慧財產權,皆嚴格限制不能公開。為此,微軟已採取法律行動。

eEye Digital Security公司的Marc Maiffret指出微軟用戶將處於不知何時電腦就被惡意控制的恐懼之下。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原始碼被非法公開的事件嚴重影響微軟的商譽。另一方面,若微軟的競爭對手擁有了此原始碼,將更了解微軟相關科技內部運作,撰寫更佳的軟體與之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