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進軍手機軟體市場受挫

記者/陳詠詩

英國VODAFONE公司發布將延後採用由Microsoft所研發的手機專用之作業系統,而全球最大行動電話系統公司VODAFONE做出此一聲明,使後者欲進軍通訊產業者之信心受挫。

VODAFONE執行長SARIN在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Microsoft的手機作業系統還須改善,且Microsoft應要盡速地解決VODAFONE所遭遇的一些問題,若這些問題都能順利解決,則VODAFONE很樂意和Microsoft進行協商。此外SARIN表示,其不反對Microsoft成為下一代手機作業系統的供應商,但對於品質的確保是必要的。」

Microsoft希望進入手機產業市場,計畫利用其電腦軟體上之優勢,再度稱霸於手機系統市場。但目前看來還未成氣候。雖然Microsoft於今年9月時已和MOTOROLA及英國ORANGE達成協意,將銷售裝有Microsoft作業系統的手機。但其他手機大廠對於Microsoft的手機作業系統,接受度依舊不高。如Nokia本身已有手機軟體公司SYMBIAN,無須再與Microsoft合作,而日本DOCOMO行動電話業者也表示,其3G手機系統傾向於使用LINUX系統及SYMBIAN軟體,還未考慮使用Microsoft的作業系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