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不再是免稅天堂!

記者/施凱瑜

電子商務交易將不再是網路賣家的「免稅天堂」!財政部日前(29日)指出,電子商務雖於虛擬市場進行交易,然交易所得仍屬現實社會中營利所得的一部分。因此,未來財政部將先從拍賣網站下手,要求相關業者提供網路交易明細,以便積極查緝虛擬逃稅情形。

財政部賦稅署長林增吉指出,事實上,在此之前,全國賦稅會報早已決議,要求稅捐機關需針對虛擬買賣交易進行相關調查,不過由於網路交易的課徵資料掌握不易,且有些交易網站網址非設址於國內,才會一直放任虛擬交易不管。

未來,財政部不僅將大力蒐集網路拍賣的交易資訊,更將加速研擬一套電子商務的課徵辦法,以明確規範虛擬交易的課稅方式,不再讓網路賣家存有僥倖逃稅的心態。

那麼個人在網路上出售個人商品是否也要課稅?財政部強調,只有在個人拍賣物品的行為是屬於經常性與大量出售,才會納入課稅範圍,偶一為之的網路賣家得免除課稅煩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