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專找微軟的麻煩!

記者/黃齡逸




在現在病毒四處肆虐的處境下,越來越多的企業公司開始重視安全防護的問題,根據Gartner最近提出的報告指出,若企業用戶使用的作業使用單一平台,例如微軟所提供的Windows作業系統,那麼在遭受病毒攻擊時,將會面臨極大的損失。

這樣的結果亦呼應了在九月底時由「電腦及通訊公會」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
所提出的報告,兩者皆認為如果企業內太多的資訊基礎建設依靠單一的程式碼基礎,所造成的後果可能會危害企業內部運作,甚者更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例如之前針對微軟的MSBlastSlammer病毒蔓延,一度讓美國航空的訂票系統停擺。

針對這樣的狀況,企業用戶還有其他的選擇,Gartner的報告建議,應該讓公司的電腦系統更加的多元化,也就是將重要的商業功能與資訊分散到不同的桌上型平台中,這樣的話,即使遭到駭客的惡意攻擊,也有能力保存機密的資源與維護商業流程的進行,並且可以迫使微軟改進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

然而,企業也應該注意多元化的負面結果,因為多元化亦意味著成本的提高以及員工作業時較難以整合的問題,但是若與企業的安全機制相比,兩者之間的取捨問題則應視企業的評判標準而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