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訊使用量帶動隨身儲存設備市場

記者/林主榮

消費者對於視訊影像、數位相片以及數位音樂使用量增大,便利與安全地儲存數位化資料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從CD、DVD燒錄機,到隨身碟或者攜帶式硬碟,讓家用的媒體娛樂能夠隨身攜帶,並且隨時隨地存取這些檔案。

過去九個月來,美國的隨身碟零售市場,在影音媒體設備創下第二暢銷的佳績。據市場研究機構In-Stat/MDR估計,含有內建式硬碟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目前佔整個硬碟市場的7%,今年較往年銷售成長將近一倍。

使用隨身儲存設備的用戶,是那些對於搜尋線上音樂的使用者,或者使用數位照相機、數位攝影機擷取影像或圖片的使用者。消費者可依據個人使用的喜好,選擇儲存設備的價格、體積大小、以及容量需求。

隨身碟在價格上為一般使用者較容易負擔,市售此類磁碟機容量大約在256MB,可容納數十首MP3音樂,售價約在台幣三千元上下。並可選擇搭配MP3播放或者錄音功能的機種。

攜帶式硬碟機產品空間大得足以容下一個人所收藏唱片專輯的數位版本。最具知名度的是蘋果電腦(AppleComputer)生產,售價為約為台幣一萬八千元的iPod。相較於iPod具有音樂播放功能,其他僅有儲存功能的40GB筆記型電腦硬碟搭配USB外接盒,售價約為台幣五千元左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