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O供應商過度誇大自身能力

記者/江嘉軒




Forrester Research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提供商業流程委外服務(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BPO)的廠商,太過誇大自己公司的能力。該報告當中也指出,商業流程委外的發展,將不會如大型服務供應商所預期的一樣,出現超過一種以上商業服務的整合委外合作。 

Forrester的分析師在報告當中指出,「隨著客戶對BPO重視的程度日漸增加,廠商也過度誇張自己的本事。」「小型的BPO廠商,能專注在特定領域,發展出更具深度的資訊科技的服務;然而ACSEDSIBM等大廠,則嘗試發展所有基礎的BPO競爭優勢。」

BPO是將人力資源、交易流程、客服中心等商業流程委外。BPO的未來看漲,EDS、IBM資訊科技服務廠商,也努力搶食這個市場。根據Forrester的預估,美國市場在BPO上的花費將明顯擴張,從今年的88億美元,成長到2008年的1460億美元。

大型的服務供應商,一般來說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服務,以IBM和寶僑(Procter & Gamble)
就在洽談長期的獨家合作,承包寶僑的薪資、福利、差旅、和調遷等,原本由公司內部提供的員工服務。IBM之前也宣稱要替客戶發展一套有效率的採購系統。

而Forrester的報告中指出,有一些服務供應商,面臨無法精通多種商業流程的困境,而且如何提供服務,以利管理人數眾多的職員也是一大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