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搜尋引擎市場微軟自有一套

記者/黃伸閔

本月微軟發表一款名為MSNBot的搜尋軟體,該軟體可掃描整個網路並建立一個HTML鏈結和文件檔的索引(index)。 MSNBot被視為是微軟研發新搜尋技術多年計畫的第一步,這樣就可以把微軟的家用與商用客戶連接起來。

除了企業軟體及電玩遊戲外,微軟對於長期google獨占市場鰲頭,獨享豐厚市場利潤,微軟也想分一杯羹,只是在應該自創還是併購當猶豫不決。如今,微軟將自行研發搜尋軟體,將逐步取代google在搜尋引擎中龍頭地位。

跟隨者永遠抵不過領先者,所以不打算正面和google衝突,創造更強的搜尋系統。直接聯想到的是與瀏覽器龍頭netscape那一場戰役,挾帶著內含Internet Explore 的windows作業軟體,將相關的服務、技術整合至產品當中,擁有可觀視窗作業視窗使用者,擁有廣大的市場佔有率,使得對手不得不投降。

MSNBot的搜尋軟體只是被視為研發搜尋技術中的第一步,最主要的願景是微軟公司將能夠把MSN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連接到下一版Windows作業系統-Longhorn中,該技術能使用戶能夠更容易搜尋PC中的電子郵件、excel和word等作業軟體,以及企業網路和Web。此一技術將從桌上型一路延伸至網際網路上,逐步吞食google搜尋引擎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