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銀行使用者成長迅速 年底將達11,500,000人

記者/吳閔蕙

根據一份Datamonitor的研究報告指出,自從2000年銀行決定關閉分行而提供低成本的電話與網路服務,銀行到如今已經成長了超過兩倍的人口使用數,預估到今年年底將會累積到11.500.000人次。

三月份的Forrester也公佈,幾乎五個歐洲人之中就會有一人在網路上使用銀行帳戶,西歐的網路銀行人口到2007年將可達1.3億戶。

但是對於英國人來說,仍有很多人習慣到銀行分局使用服務,他們偏好到實體的銀行裡進行交易,像是提領現金、支票付款或是兌換現鈔或外幣等等,這些是實體銀行提供的主要項目。

Egg是個很成功的純網路銀行例子,因為了降低手續成本及公費率,所以大大的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及存款利率,也因此吸引了上百萬的客戶成功轉換成網路銀行,然而,Egg還沒有提供分行在做各項服務時所需的往來帳戶。儘管如此,在短短五年內,Egg也已經累積了300萬的客戶量。

不同於Egg有些網路銀行是提供往來帳戶服務的,像Cahoot, Smile, Intelligent Finance 和First Direct,這些業者也有大約250萬的使用人數。

儘管使用網路銀行管道的用戶愈來愈多,但是其他的相關平台並沒有受到消費者的青睞。與網路銀行同屬高科技金融產品的行動銀行和數位電視銀行,就在英國受到忽視。今年6月,金融機構Abbey National決定停止了WAP銀行及數位電視銀行業務,同樣的,Halifax也因為客戶太少,而把WAP銀行業務收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