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科技新發明 太陽眼鏡防中暑!

記者/楊青




聽起來實在有點誇張,不過無線科技的發展,戴在鼻樑上的太陽眼鏡或是眼罩竟然可以測出身體的體溫!

這項新發明在耶魯大學完成,它的目的在於提供經常需要在烈日下活動的運動員可以隨時測量身體溫度,進而避免中暑或脫水等意外發生。這星期二,這款太陽眼鏡溫度計正式於新加坡發表,使用者必須事先設定指定溫度和警示鈴,當運動過程中體溫超過設定標準,就會提醒運動員該是補充水分或是稍作休息的時候了。

發明此項產品的耶魯教授Abreu則表示,這個溫度測量器還可以用在測量女性受孕週期的基礎體溫上。他並提到在他的研究中發現靠近眼睛周圍以及鼻樑的皮膚與腦內與溫度有關的部分最為接近,太陽眼鏡的設計就是為了要持續的與這一小塊皮膚有所接觸並測量腦內溫度。

香港的Giant
Wireless
表示,他們已經預計明年初要將這項科技產品商業化生產,並取名為「溫度鬧鐘」(TempAlert),形式可能做成眼罩,或是就沿用原來的太陽眼鏡造型,甚至表示既然他可以測量體溫,那麼也能有效測出發燒現象,預防SARS。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