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當紅 4G已起步!

記者/陳孟珠

儘管對於台灣人而言,3G行動通訊仍未普及,然而對於追求科技有如侉父追日的電訊業者而言,已計畫跳過3G,直接進入4G時代!

根據美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報導,包括美國Nextel以及歐洲部份電訊業者,由於看到3G行動通訊系統至今仍因技術和經營上的困難,無法達到普及甚至獲利的狀況,已經計畫先採用更新一代的4G系統。所謂的4G(第四代行動電話),其實已不只是行動電話系統,它是結合了固網、無線和網路的全數位合體通訊數據網路。而其殺手級的優勢便在於,4G用戶費用將會和一般家庭目前的固網電話系統一樣便宜,但卻可在有線電視或ADSL網路無法涵蓋的地方進行無線寬頻上網。換句話說,它比同樣標榜便宜的短距離無線通訊WiFi更具市場競爭力。

此外,由於目前3G業者的執照及網路仍可應用在4G系統,在提供多媒體影音高速通訊服務上仍極具市場,因此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4G計畫,讓歐美部份電訊業者已經放棄了部份3G計畫,開始直接進入4G時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