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電子商務的模範生?

記者/許梅鈺




根據E-commerce times的訪問調查美國著名的產業分析師,分別選出目前心目中美國電子商務產業的模範生,分別為EBayGoogleCisco,雖然他們投給不同的公司,但可以從其不同的理由中發現價值所在。

Nielsen//NetRatings電子商務主任分析師Lisa Strand則投給EBay,原因無他,EBay每個月擁有超過3千5百萬的會員,而這個人數已經是全部線上使用者的四分之一,而EBay最大的特點在於提供公司能夠容易搜尋到特定或是難找的東西,而且也鼓勵他們的賣家和供應商能夠多多利用EBay的平台,Lisa Strand說到:「它不僅在虛擬世界最大,在真實的世界它也是舉足輕重的。」

Forrester 分析師 Harley Manning則投給Google,在90年代晚期,所有人都認為入口網站已經沒有什麼機會,但Google卻成為現在入口網站的翹楚,而其成功之處在於Google著重於使用者的需求,他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使用者最需要的網站資訊依序從網頁上方排列,沒有花俏的介面,因為他們知道使用者並不需要無謂的視覺障礙,只要能夠達到目標的清楚路徑。

最後,The Yankee Group的一位資深分析師Paul Ritter投給Cisco,而他提到如果注意看看Cisco成功之處,在於其高級管理執行者深信網路和相關的科技能使Cisco成為佼佼者,Cisco藉由銷售通路的合作廠商和終端消費者的密切結合,在線上的環境中成功整合了產品的商業機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