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G服務初登場將面臨大考驗

記者/黃慧蓉




喧騰已久的三G電信服務終於將於下半年陸續開跑,除了亞太行動寬頻將於七月份初登場外,包括中華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等電信等業者都將於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提供三G的服務。不過初期相關應用服務如何支援、手機的相容性、定價等問題仍有待考驗。

中華電信估計明年初將可完成一千八百個基地台的建置,將可容納兩百五十萬的用戶,目前正在測試系統功能穩定度、不同廠牌手機的用戶通信、各地基地台切換、行動中上網狀況等。原有的中華電信用從由目前使用的系統轉為三G系統將不需更換門號,預計明年年初推廣將以日系的三G手機使用最多。

然而有業者擔心目前能夠支援3G的手機款式並不多,在相關應用服務支援不足、不同品牌的手機之間對多媒體影像傳輸仍有問題的情況下,對於三G的未來發展仍抱持觀望心態。而且三G手機若是跟隨日本、英國的高價位,約新台幣一萬元至兩萬元之間,也將造成推動的困難。因此,三G何時才能推上軌道,仍就是個未知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