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kJeeves網站升級 搜尋引擎更便利

記者/黃慧蓉




雖然大多數的網路搜尋市場都被Google所佔據,但是多家的競爭對手仍舊努力爭取新用戶,讓自身的品牌更具知名度。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AskJeeves Inc.就於宣佈,即將升級旗下的Ask.com網站,藉此提昇對網路用戶的吸引力。

根據Nielsen/NetTatings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網路搜尋引擎的第一選擇是Google,然後是雅虎Yahoo微軟MSFT和美國線上時代華納AOL所經營的入口網站,而Google同時也提供搜尋技術給AOL、雅虎和其他網站。事實上,AskJeeves的受歡迎程度僅次於Google,在成長快速的互聯網搜尋市場上,AskJeeves和其他公司都還有發展的空間。如雅虎最近購併了搜尋引擎Inktomi和廣告商OvertureServices,還計劃繼續購併挪威等地的網路搜尋部門。

而AskJeeves整個技術的提昇是由Google所主導,不只是讓蒐尋過程更具效率,還使用網路搜尋成為主流。該公司主管表示,AskJeeves的「智慧搜尋」升級之後,將使得搜尋訊息、圖片、產品或是新聞更加簡便,讓用戶能更快地憑直覺找到想要的東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