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挨告 上法庭捍衛專利權

記者/陳孟珠

著名的拍賣網站eBay在本週二(四月二十二日)因為一起侵犯專利權的官司走上法庭,雖然外界預估這場官司將對eBay造成強烈衝擊,但eBay發言人在本週一指出,該公司對目前的狀況極具信心。

這起官司的原告MercExchange在2001年9月向法院提出告訴,並主張eBay侵犯了MercExchange創辦人Tom Woolston在1995年開始申請的三項專利。而他們申請專利的時間也足足比eBay創辦人Pierre
Omidyar推出拍賣網站早了五個月。原本eBay嘗試說服法官拒絕受理此案,但卻沒有成功,雖然eBay曾經成功說服法官Woolston的某項相關專利判定為無效。

eBay發言人Kevin Pursglove在本週一指出,該公司對目前的狀況非常有信心,而且也已經做好所有要在法庭上進行的陳述。不過即使如此,倘若eBay輸了這場官司,對於該公司仍然可能造成嚴重打擊。eBay在上個月提交證交會的年報中就指出,如果原告在官司中佔得優勢,則不但他們的經營方式會受到影響,美國地區的營運甚至可能被禁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