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提供即時影音通訊服務

記者/鄭詔文

在全球媒體中居於相當重要地位的美國線上時代華納〈AOLTimeWarner〉,旗下之網路事業部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將開始在即時通訊服務中推出影音傳輸的功能,目前則正在測試階段。若測試結果良好並決定推出此項服務,預計在初期只提供給美國線上的用戶使用。

所謂的影音傳輸功能指的是,用戶可在網路攝影機上錄製影像訊息,然後以即時通訊的方式,將影音短片傳送給其他美國線上用戶,使其他用戶得以觀看影音訊息。至於此項服務所引發是否使用串流技術的爭議,美國線上表示,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之所以禁止其使用串流技術,是因為即時通系統尚未能與其他系統可相容運作,但由於此服務並不包括串流應用程式,因此並不違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2001年AOL與時代華納合併時所設下,不得使用串流影像的規定。

美國線上目前已開始測試這項新的影音功能,若市場及客戶之反應良好,則考慮將此功能列入新版美國線上服務中,提供給美國線上的客戶使用,但不包括使用其免費AIM即時通訊服務的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