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新氣象 垃圾郵件、跳出式廣告Out

記者/趙珮君




網際網路的出現,瓜分了廣告市場的大餅,企業主投注越來越多的資金在網路行銷上。然而,根據PlanetFeedback的研究顯示,消費者對於網路廣告的信任程度遠比傳統廣告來的低!其中,又以垃圾信件和跳出式的視窗廣告最讓人厭惡。

DoubleClick在去年針對上百家企業作過調查,因經濟不景氣之故,多數受訪單位都減少了廣告支出。不過,大部分企業都認同電子郵件的直銷效果。因此就行銷比例來看,增加了線上行銷和電子郵件行銷的預算,並且減低型錄和傳統郵件的支出。

透過調查,PlanetFeedbacku指出,消費者對不同行銷管道和廣告模式的信賴程度依序如下:親友推荐、平面廣告、電視廣告、電子郵件(消費者事先同意接收的情況下)、廣播廣告、型錄類的傳統郵件、廣告傳單、經搜尋引擎查詢到的名單、節目類型的廣告、網頁橫幅廣告、當面推銷、垃圾郵件、跳出式廣告。

線上廣告不受歡迎的比例極高,甚至有83%的消費者對跳出式廣告感到厭惡。這並非意味網路廣告全然不可行,Double Click的調查便曾指出,78%消費者喜歡接收到商店寄發的廣告郵件,前提是必須先知會顧客並取得同意。大量發送電子信函或強制性的要使用者觀看跳出式廣告,反倒會招致反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