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性電子產品長紅 將帶動家用網路成長

記者/趙珮君




娛樂產業將是促進家用網路發展的關鍵!InStat/MDR預測,近五年內,透過無線網路或乙太網路連結個人電腦、視聽音響等設備的家用網路將會日益普及。其中,娛樂功能將是網路運用的核心。

InStat/MDR的報告預測,2007年家庭網路的市場產值將高達53億美元,用戶數也將躍升到2800萬戶。分析家並指出,自今年開始,應用於家庭網路的娛樂產品逐漸出現,就創新傳佈的模式來看,即將由早期使用者階段,邁向早期多數階段,市場前景十分被看好。

Informa Media Group也指出,去年消費者在娛樂性電子產品的支出已有1012億美元,項目包括CD、VCD、DVD影碟,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的隨選視訊服務,和周邊音響設備。此外,並估計今年將成長到1028億美元,其中又以收視服務的成長比例最高,在2010年之際預計可成長40%,音樂類產品則約20%居於次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