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Hotmail將限制每日發送信件數上限

記者/江嘉軒

微軟提供的免費郵件服務MSN Hotmail,將限制用戶每日的發信數目,以一百則為上限,目的在阻止有心人士,借由MSN的服務,發送廣告郵件。這項改變預估將影響百分之一的MSN用戶,而此服務在全球有將近一億一千萬使用者,MSN的產品經理Lisa Gurry表示。

”容許的發信數量越高,MSN被用來發送垃圾郵件的機率就越大”Lisa Gurry進一步表示。”我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使用者都會同意,我們定的上限額度是合理且可接受的”

大多數的郵件服務提供者,都會定立最高發信的上限,目的在讓垃圾郵件還沒經由整個網路傳遞之前,就能被攔截下來。但反對這項政策的意見認為,這種限制有可能會阻礙到正常的使用者,例如:傳遞大量信息邀請朋友參加派對,或是傳遞關於公共議題的大量郵件。

由於微軟的MSN擁有廣大用戶,因此可以藉由內部建立的封鎖清單來控制垃圾郵件的發送,減少使用外部監控機制的成本。此外MSN也與時代華納線上RoadRunner服務,及EarthLink建立共同的封鎖清單,全面性地解決這個問題。

而這三家公司,同時也透過法律訴訟途徑解決這個問題。目前有許多垃圾郵件的訴訟案件正在進行中,而MSN也表達會更積極循法律途徑解決的立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