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宣告無線動力時代來臨

記者/江嘉軒

行動商務不再是電影中的場景,最近Intel的Centrino(迅馳)打著”釋放工作的無線動力”口號,正式宣告電腦走進無線上網的時代。根據知名研究機構 Gartner Dataquest 的報告中指出,雖然個人電腦銷售成長停滯,但隨著無線區域網路市場的成長,推估2003年支援無線區域網路技術的可攜式電腦(portable computers)出貨量,將較2002年的1,550萬台,大幅成長73%,至2,650萬台。

Dataquest預估,2007年將有68%的可攜式電腦,支援無線區域網路的功能,而且在商用電腦市場將更為明顯,商用可攜式電腦支援無線區域網路的比例,將從2000年的9%,攀升至今年的近50%。

對無線網路業者而言,看到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預估值,這代表著是千萬台或是套數的訂單。此外,2002年僅有10%的個人電腦主機板支援無線區域網路,到2004年,這項比重也將會增加到31%。

以網路發展趨勢上來看,無線區域網路已成為未來網路應用的主流之一,台灣目前居於無線上網設備製造的領先地位,如何利用這一個優勢,連帶推動在軟體應用上的配合,以及整個企業的流程改變,將是政府及廠商需要努力的方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