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服務 航空業不缺席!!

記者/林佳穎

台灣民眾的休閒風氣逐漸養成,加上網際網路的時代來臨,休旅市場也開始朝網路化發展,因此國內的易遊網易飛網等旅遊票卷網站的營業額都在數十億元以上,成為目前網際網路上非常熱門的電子商務網站。

為了節省成本,不只是上述的旅遊網站,國內兩大航空公司華航長榮也不甘示弱加入這一波網路戰局,開發自有網站,使消費者從訂位及購票的程序能夠直接在網路上完成。華航表示,e化服務是目前航空業服務的新趨勢,除了為個人旅客提供「網上報到」、「網路訂位」、「網路購票」的電子化服務,現在連團體旅客都能透過網路提供旅行社自行報到的服務而簡化報到的流程。其中帶來的不只是航空公司人事成本的降低,也能夠節省旅客排隊的時間,抒解機場的擁擠,創造三贏的局面。

長榮航空則是積極推動線上直接購買電子機票,利用長榮網翼通網路購票系統,不僅操作簡便,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即時可取得機票號碼,旅客至機場報到時僅需出示機票號碼或訂位代碼,就可以辦理登機手續,沒有機票遺失的風險。相信繼這華航、長榮兩大航空業者之後,陸續將會有更多航空業者投入分食這塊市場,競爭將欲趨激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