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經濟部C計畫 新竹商銀推出B2B平台

記者/陳佳聰


新竹商銀19日宣布與宏碁、網際威信共同推出B2B電子金融平台,一方面是來自新竹科學園區的顧客有電子金融方面的需要,另外則是顧及部分外國廠商有電子下單交易的需求。


由於電子化的金融服務不受地域的限制,竹商銀總經理吳志偉表示,建立電子金融平台可以滿足國內子公司或是大股東、西移大陸設廠所面臨資金調度上的需求,而且能增進新竹商銀的優勢。

這項「B2Bank企業金融網」所建構之平台符合經濟部C計畫。C代表Cash,C計畫就是金流電子化計劃,經濟部技術處自去年8月開始推動,有九家銀行參與,將金融體系的金流服務與產業既有的電子化供應鏈接軌,達成全球收付款、多行帳戶整合以及線上融資等功能。而由前端下單、出貨、應收帳款到預付款融資,廠商均能在此平台進行全面性的線上金融作業。

而經濟部除了這項C計畫外,還有D計畫(物流電子化計畫),以及E計畫(協同設計電子化計畫)將逐步施行,希望輔導25個以上產業體系導入金、物流電子化服務及研發設計協同作業,並創造從軟硬體系統導入、建置、輔導上線及流程改造的顧問服務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