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的未來發展與困境

記者/張彥清 

旅遊網站從過去兢兢業業的設置,近年來已經漸漸邁入了穩定成長期,對旅遊網站而言,如果突破困境,能順利的將旅遊網站導向讓更多消費者接受並使用,則是旅遊網站未來將面對的問題。

觀看過去一年來,旅遊網站的發展已漸趨成熟,除了網路所帶給人們的便利性之外,再者就是旅遊網站所提供給消費者的旅遊附加價值比以往的高,消費者只需要在電腦前,按幾個按鍵就能簡單完成以往要數通電話確認的行程及食宿,而且在網站上還能順道租車及保險,這些附加價值對消費者而言,都是旅遊愛好者的一大福音。

因此旅遊網站展望未來一年,除了要吸引消費者上線瀏覽之外,也要確定旅遊網站的定位,才能在眾多繁雜的旅遊網站脫穎而出,而且,除了旅遊網站應有明確的定位之外,未來的網站大戰中,端看那個網站能端出又多又好吃的牛肉,讓消費者能一次購足,在一個網站中完成所有旅遊相關資訊服務。

而且,在愈演愈烈的網路大戰中,旅遊網站應運用行銷策略,吸引消費者上門,並培養消費者的忠誠度,才能維繫網站的生存之道,而其中最重要的仍是網站所提供的內容是否豐富,附加的相關旅遊資訊是否完善,讓消費者進入網站之後,便能一次完成機票、住宿、租車、保險….等相關資訊,才能在未來的旅遊網站肉搏戰中,贏得先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