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市場持續沸騰

記者/劉康仁

國內隨著寬頻的逐漸普及,數位學習市場也跟著日漸加溫,延續了去年的熱潮,數位學習在教育市場及網路基礎建設的聯手打造下,後勢更是銳不可檔!


 

過去的傳統學校教育,在電信業者推動寬頻網路的使用後,數位學習已慢慢被政府、企業等機關組織接受,而目前除了學習管理系統的平台外,數位學習業者的主要營收在教材的製作、內容及軟硬體上,此外,顧問服務也呈現成長的趨勢。雖然數位學習市場仍處於萌芽的階段,但在政府以及各界的積極推動下,可望能有更多有興趣的人加入此一市場的行列。 

在2001年MIC預測數位學習的市場總值為3.8億元,其中以企業市場較具有未來發展的潛力,目前包括Saba、IBM等業者皆開始進入市場,一般企業除了企業訓練的目的外,更希望藉由電子化學習來降低營運成本,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而學校由於資訊設備尚未齊全,近期內較不易形成具規模的市場。 

目前企業對於數位學習的評估較注重在課程內容的優劣上。例如亞特列士推出多媒體播放後端系統,與NHK達成教育內容的合作,發展隨選視訊多媒體播放的教育市場,在寬頻基礎建設更加成熟後,數位學習將呈現更多樣化的轉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