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蔓延網路也開戰

記者/劉怡玟




新的網路病毒又出現!此次信封的標題以美國間諜衛星監視伊拉克、嘲笑布希總統為主。自從美伊開戰以來,網路上也出現了與戰爭有關的病毒,由於世界都在關心戰事情況,收到此類信件很容易就打開來看,所幸病毒的威脅性不高,並未造成大影響。

此次出現的病毒被命名為Ganda-a,主要透過電子郵件傳送,對於電腦的影響大多為破壞防毒系統或者損害硬碟的某些檔案,不過由於病毒的威脅性不高,加上它只會傳送給英語以及瑞典語的郵件,所以並沒有擴散。此信件標題包括:Spy
pics、 GO USA!!!! 、G.W Bush
animation、Catlover、Disgusting propaganda。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三種與戰爭有關的病毒,負責國內網路電腦犯罪防制的刑事局偵九隊隊長李相臣表示,目前個人電腦使用寬頻上網的數量增加,駭客雖然以攻擊企業為主,但是個人戶也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是會開放IP位址以交換檔案的電腦,更要小心成為攻擊的對象,刑事局呼籲個人不用電腦時最好關機,養成設定密碼的習慣,並加裝防毒以及防火牆等軟體,以避免受到駭客攻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