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用網路來增強軍源!

記者/翁文笛

é山姆大叔就是要你!û,想必大家對這句經典廣告詞應該是耳熟能詳吧!當初美國為了要參加二次大戰而大量徵兵,利用這個方法使美國人民被強烈的吸引到,讓當時作戰兵源不予匱乏。但時光拉回到現代,最近五年內美國陸軍已經有三年的募兵數不足,美國普遍的年輕人大致都覺得去當兵是一條最爛的選擇。

為了扭轉頹勢,去年美國陸軍投資四億美元替陸軍的形象改頭換面,將陸軍的網站鎖定十八到二十四歲的年輕人為訴求對象,網站中有許多炫麗的多媒體效果,以及多位士兵的個人影片,使大家對當兵又充滿憧憬,Goarmy.com在去年一舉衝破一千一百萬到訪人數的高點選率,比二00一年時進步百分之三十七,而網站內的聊天室每天平均也會有七百五十人來光顧,且其中有百分之十比例的人數,最後會被影響,而決定報效國家。

另外,在西點軍校一位資深教授的指點下,在去年美國國慶日推出一款由海軍研究學院學生所製作的戰鬥電玩遊戲éAmerica’s
Army:Operations
û,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平均每週都會有超過五十萬人上網打模擬戰,另再加上邀請電影「捍衛戰士」導演Tony
Scott製作了一支劇力萬鈞的電視廣告宣導短片,在目前中東戰火蔓延的同時,美國陸軍將無後顧之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