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網路上掏錢買單嗎?

記者/翁文笛

目前的網路服務趨勢將由過往免費模式,逐漸轉移成收費形式,但你真的會改變傳統的消費型態,將你的錢花費在線上的服務提供?根據互聯網最近的研究中發現,二00三年的消費者將會在付費的線上服務花掉二十億美元,比起去年成長百分之三十,但網路上的廣告依然還是獲利的最大來源。

Jupiter
Research
主管大衛卡德表示,消費者將逐漸習慣在網路上消費的方式。但在未來的十八至二十四個月的期間內,多數線上媒體公司依然從網路廣告獲取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營收。

但目前最大的全球搜尋網站Yahoo堅信他們能從付費的線上服務提供中賺錢,他們覺得掌握住消費者經驗將能使這扇線上收費的大門敞開。Yahoo解決方案執行長Tim
Sanders
舉例說到:消費者願意在星巴克用三美元喝一杯在7-11花一美元就喝得到的咖啡,就是因為星巴克給予消費者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此Yahoo準備推出白金級的服務,內容包括大眾新聞、娛樂節目及運動比賽,如美國大學NCAA男子籃球賽、NASCAR波士頓香菸盃賽車,以及娛樂競賽型節目「美國偶像」的決賽,都可讓消費者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也比較容易使他們肯花錢消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