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不再購買電視廣告時段

記者/江嘉軒

網路零售業巨人Amazon的發言人Bill Curry表示,amazon將不再採用電視廣告來做宣傳,而會把行銷焦點放在對免付郵資,及更低售價感興趣的消費者身上。根據熟悉美國廣告產業的專家指出,美國企業調整其行銷策略時有所聞,但如Amazon完全放棄電視這項媒體工具的行動,是非常罕見的。

發言人Curry指出,Amazon內部對廣告效益的評估中發現,透過廣告代理商呈現的廣告效果是顯著的,但免付郵資及更低售價的行銷策略,能達到更高的成本效益。

Amazon今年預計將以一億美元的預算,來支付超過25美元的訂單即免運費的行銷活動,Curry並說明,去年財務報表揭露的此項行銷成本大約是4100萬美元,今年將大幅利用此項促銷手法。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師Steve Weinstein進一步分析,由於Amazon已建立了明確的顧客基礎,因此即使沒有電視廣告的幫助,也能有其他方法促使目標顧客回流。

而且在眾多研究報告裡都顯示,電子商務面臨的最大瓶頸在於物流,因此他們的策略可以說是正確的方向,而Amazon的確需要吸引更多新客戶,及行銷更多新產品,但不一定是非電視廣告不可,還有其他許多可以利用的媒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