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交友在美國–抓住年輕人胃口 AT&T幫你無線配對

記者/楊青




既然是西洋情人節,遠在另一端的美國當然也有特殊服務來安慰孤男寡女的寂寞芳心,AT&T與match.com合作,提供無線配對功能,使用At&T
mMode服務的用戶,可利用手機註冊,透過match.com的資料庫分析,取得機會與鄰近的適合對象談心。

Match.com原本是只在網際網路上提供交友服務的一個網站,基於近年來SMS的流量大幅增加,於是與AT&T接觸並進一步合作,結合match.com本身豐富的資料庫和手機服務結合,搶攻十八到二十四歲這群即時訊息的愛用者,並利用年輕人喜愛交友的特質,尋找商機。使用者透過此服務,可以找到符合條件的意中人,從年齡、職業、髮色到興趣,都可依本身喜好指定,配合AT&T的無線行動定位服務,找出同個城鎮或出現在附近的完美人選(可能不只一個),再透過手機簡訊詢問對方是否同意聊聊天。

分析師Waryas表示,青壯年這塊市場潛力無窮,從日前走紅的電視節目「美國偶像」便可看出端倪。而AT&T的mMode用戶多半是年輕人而不是商業用戶,年輕人樂於接受行動交友並願意付費,雖然無法預料這趨勢對行動環境的改變將有多大,但行動交友的確是個抓住年輕人市場的好機會。


分享此新聞: